江小槐

最爱小王子👑

【食物语】这样的一品

‖有锅包肉,主要一品锅?<(`^´)> 

‖起名废,是🍬

‖本命一品锅,幼少主♀

‖ooc预警,私设,因为没有一品π_π,太难为我了




“锅包肉,让我出去玩嘛,小葫芦,青团,小鳜鱼他们都去庙会了,我今天这么乖,你就让我去嘛~”

空桑阁楼里,一个看起来五六岁的小姑娘,正拉着一位身着贵族礼服的青年男子的衣角,水蓝色的眼睛眼巴巴的看着他,感觉快要哭出来了。

男子看着她那可怜的样子,哭笑不得,但作为空桑第一管家,他可不能在空桑少主面前失态,即使现在她还六岁。

锅包肉转过头轻咳一声,整理了一下衣领,调整自己的表情。随后蹲下来,看着她的眼睛,清澈的像晴空下的湖面,“还真是让人拒绝不了的理由呢”说着揉了揉小姑娘的小脑袋“那就去吧,不过就一个时辰,不能玩太晚。”他本来也不打算让她一直待这,反到让自己的工作效率变低了,不过偶尔逗逗这小姑娘还真是让人心情大好。

“真的!锅包肉,你最最最好了!”小姑娘一听平时的“恶魔”肯放了自己,顿时什么“深仇大恨”都丢到天边去了。开心得感到不可思议,生怕下一秒锅包肉会改变主意,一把扑上去,给了个熊抱,赶紧撒丫子跑了。

锅包肉仿佛静止一样保持着半蹲的姿势,脸渐渐染上一层红晕,缓了好一会儿,手抚上太阳穴,“小妖精”。

嘴上这么说,但嘴角却不住地上扬,若是被其他人看了,一定会发出“这真的是把猪弟吓哭的微笑?这一定不是真的郭管家!”的惊叹。

小孩子爱玩儿是天性,但她是空桑少主自然从小就要学习很多东西,要严加管教。所以她也就展现了作为少主的惊人天赋,演绎了什么叫“静若处子,动如脱兔;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能文能武……”这也得多亏了从小就围在她身边的各种各样性格各异的食魂们,培养出来这么个“天才奇葩少主”。



“少主,少主!我们在这儿呢!”眼尖的糖葫芦一眼就发现了人流中不一样的少主,青团,元宵,小鳜鱼,一群小孩子听见小葫芦的喊声也看见了人群中小小一只的少主,立马围了上来隔开人群,刚刚他们还在商量怎么“劫狱”救出少主来呢。此等开心事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呀!

“快来,快来!要开始了!”他们刚好赶上了今晚的重头戏。戏台下人山人海,他们远远的只看的见戏台上的灯光。小鳜鱼有些丧气“人,人好多呀,我,我们什么都看不到呢”,一时间大家也没有办法,身高是硬伤啊……

就在“1.3club”等人要放弃的时候,空中传来一声稚嫩的广东话“老豆,老豆,你看,我就说我看到少主了吧!”话音刚落,就看见猪弟正驮着叉烧仔从人群后挤进来。猪弟看到弱小无助的“1.3club”毫无形象的嘲笑到“哈哈哈,小虾米们,你们看不到吧~”这次连叉烧仔都不想理他这个幼稚园园长老豆了。


小少主气得小脸通红,皮一下也开心了的猪弟还是怕小少主真的生气了,毕竟她平时和他玩的最好,总是配合着他。猪弟立马正经?“这时候还得靠我天罚之焰•火羽之王•烈火丹心守护着•永焚者•烈焰降生火之诸帝……”

“得了得了,再让你说下去戏还看不看了?”带把肘子扒拉开猪弟,实在是忍不住了“少主,俺们来帮你!”身后小鸡炖蘑菇,松鼠鳜鱼还有驴打滚“上来吧,小鬼们,小爷让你看到最精彩的戏!”

孩子们开心极了,都跃跃欲试,都没注意到边上突然沉默的小姑娘。然后,尴尬的事发生了,大人不够用……小鸡炖蘑菇和带把肘子一人背了俩,只有小姑娘一人还在地上。

松鼠鳜鱼背着小鳜鱼“少主,在下还可以。”众人期待地看着小姑娘。然而,小姑娘却突然惊叹道“哎呀,完蛋了,郭管家说今晚回去要检查我的功课,我还放餐馆没动呢!那个,你们继续看吧,我要去餐馆一下。”说完一股脑儿地往外钻。

小孩子的谎话很容易识破的,越说越红的脸,委屈地要流出的眼泪,还有他们就是锅包肉派来陪她玩儿的,怎么会要查她的功课……

小姑娘是很喜欢逛庙会的,很想看戏的,可是就是不知怎的有点难受。锅包肉难得让自己出去玩,结果却别扭的跑回来了。到底是为什么呢?好像是看到叉烧仔有猪弟陪他闹,糖葫芦、青团、春卷、小鳜鱼他们的踏青小分队,会有人会把他们驮在肩上……

锅包肉,鹄羹都在餐馆忙里忙外,小绍老板也在酒馆忙活,现在估计也是醉醺醺的,所有人都很忙,忙到忘了还有一个小姑娘。爹爹和娘亲也是,好久没见到了。

对于一个六岁的小孩子,她懂得很多,当然不懂的更多。想着想着,忍不住地抽泣起来,最后干脆是躲在一处墙角放声大哭,好多的委屈,一下子全涌上来。



一处书房,室内挂满了各样的山水画,细细看的话,会发现有一幅与其他的大有不同,因为整屋里只有这一幅画中有人物。是水墨画,人物小小的,淡淡的,但分辩得出是一位女子,背后依靠着一棵树,面前是广阔江水,在下方还有小行题字“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一品锅靠在太师椅上,扶额出神地看着那幅画,却被外面一阵婴孩的哭声唤回神来,一品锅皱着眉,有些不悦,但还是起身戴上单片眼镜出门查看“为什么会有小孩子的声音?”

果然自己的院子溜进来一只小团子,在竹林外围发现的时候蜷成一团。一品锅走进一些“你怎么到这儿来的,家人呢?”

小团子闻声抬起头,一品锅是背着光站着,一下以为自己是看到了天神。小孩子被这样一问本来差不多缓和了的心情又崩溃了,“他们,他们都不要我,丢下我一个人,都,都不管我……”哭的话都说不完整。

一品锅一看这团子的样貌,那泛着泪光的蓝色眼睛,竟不自知的笑了笑“我说怎么今天心事不宁的,原来是你。”

“我,我不认识你”小姑娘才意识到眼前人没印象呀!

一品锅这下真的被她这模样逗笑了,取下镜片擦拭着,颇有耐心和她解释“无事,我知晓你。”将眼镜重新戴好接着说“六年前,一位大人宴请三界七日,因为一位初来乍到的小姑娘;之后更是集三界之祥瑞为她取名……”一品锅突然停下来,琥珀色的眼眸对上她的宝石蓝眸。

“她好幸福哦,所有人都喜欢她,我也想看看她,她叫什么名字?”

“你的名字。”一品锅柔声道。

小姑娘有点没反应过来,有点似懂非懂,但她真的特别羡慕那个小女孩。而且面前这个大哥哥也太好看了吧,比锅包肉还好看,但锅包肉总对自己很严厉,小脸本来就红扑扑的,看起来像害羞脸红的一样。

“不想去玩吗?还蹲在这?”一品锅朝她伸出一根手指。

“想!可是……”小姑娘揪着衣角,支支吾吾“我,我想去看戏……”

“所以?”一品锅挑眉。

“你背我去看,好不好?”小姑娘下了很大决心似的,攥着拳头。

一品锅许久不语。

“他不会生气了吧?”小姑娘见他不说话,失望地低着头。

纠结着想还是回去吧。突然鼻尖充满草木香味,还有很好闻的墨香,双脚已经离开了地面。一品锅揽过别扭的小姑娘,怕自己衣前的配饰硌着她特意拉拢衣服,“抱好了。”

小姑娘扶住一品锅的肩膀,盯着他看。

“怎么?……”

没等一品锅说完,又紧紧搂着一品锅的脖子,嗅着他好闻的味道“你真好~”。

一品锅别过脸,“莫要乱动。”脸上微微泛红。

我从不喜欢热闹,不喜欢人流。唯有你,让我想看这人间烟火,做我的画中人。

--------我是分割线----------

小萌新的碎碎念:

¤真的超级无厘头,因为时间也比较零散,修改了很多次,希望大家喜欢,有不足请轻喷( •̥́ ˍ •̀ू )玩食物语半个月真的很喜欢一品锅,也真的没有一品锅,也很喜欢锅包肉,还有其他我有的没的食魂们(这么敷衍??<(`^´)> )。

¤只写了我有的食魂,怕写崩(已经崩了好么ಥ_ಥ)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