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槐

最爱小王子👑

【食物语】陆吾的空桑奇缘

■是看到一幅图:少主抵着变身后的陆吾的额头,说“新的一年也请多多关照了”(差不多意思吧)突然文思泉涌🤯的脑洞产物🙄。老师画画好棒,好温暖,好温馨😘。


■私心多写了些伊挚和季儿的戏份(想当年我挺敬仰伊尹的,历史层面上),其实就是老太婆的裹脚布,又臭又长😑写的还不是很好,欢迎抓虫指正,ooc属于我😬


■伊挚,季儿(伊挚夫人),陆吾,女少主


——————————————————————————



今天伊挚带着夫人和刚满一个月的小团子来到异域瀛洲。



他其实是不想带她们来的,毕竟她还在产后恢复中,受不得风寒,还带着尚在襁褓中的婴儿。



又回忆他在产房外的时候,两个时辰像是两年那么漫长。看着夫人那水灵灵的蓝眸满眼期待地看着自己,他才心下一软带着她们母女来。



现在时辰尚早,森林被一层薄雾笼罩着,时不时有一丝凉风吹过,伊挚将她的披风更拉拢了些。



“哎呀,没事的,我都要被你勒死了。”看着自家丈夫一脸不情愿的模样,伊夫人俏皮地吐了吐舌头,仍像个小女生一样,对着他撒娇。



“之前说好的,我带你来你就都要听我的,还当自己是十几岁的小孩啊,都当妈的人了。”伊挚故作生气地捏了捏她的鼻子,“这姑娘要是像了你,空桑以后就有的受的了。”



这事还就真被食神大人说中了,这位小少主,日后成了空桑“小霸王”,上天入地无所不干,还被空桑众食魂宠上天,性子和她母亲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像我还不好吗?活泼可爱又机灵,难道要想你一样,冰山脸,闷葫芦。”伊夫人腾出一只手也反捏上他的鼻子。



不过伊挚不得不承认自己就是喜欢她的“野”,她的幼稚,自己真是被她吃得死死的。



正在两人沉浸在叽叽歪歪中时,一股强劲的风自森林深处涌出,伴随着一阵阵低吼,惊得林子中的鸟兽四处逃散。



伊挚下意识反身将她们母女圈在怀中,却不料怀中的人却自己钻了出去,向着丛林深处喊着“小六!我们来了,我和阿挚来看你了!”



旋即一股强盛的灵力引发愈加剧烈的旋风,泛着金色的光,吹得他们睁不开眼。



待疾风平息,再度睁眼时,一匹巨大的神兽兀地现身在季儿面前。神兽虎身而九尾,身披金色毛发,金光环绕周身,肋生双翼。



人间有传言:昆仑有神兽,金光映照,白羽振翅,瞪眎昆山,震慑百灵。这上古神兽正是昆仑山山神——陆吾!而此时却在空桑异域瀛洲,正站在他们面前。



陆吾缓缓走上前,低下头,与季儿对视,正要再靠近,突然被一只强有力的手抵住鼻梁。



伊挚不知什么时候横在陆吾与季儿中间,转身将季儿护在身后,随后一拳打在陆吾脑门上,“陆吾!下次能不能低调点出场!不知道季儿才生完孩子吗?……”



陆吾被这突然的一拳打得有些懵,也不甘示弱,一掌将伊挚压在爪下,然后堂堂昆仑墟守护神陆吾和堂堂空桑食神伊挚像熊孩子为争一颗糖一般干起来……



“两个都给我停下!”季儿实在看不下去这一人一猫(?)的幼稚行为“两个都几千岁的人了,能不能像我一样成熟一点!”



打斗突然静止。



“我们可不敢和你比……”陆吾伊挚难得地想到一块。



但又想到此行目的,一人一猫只好作罢,伊挚回到季儿身边扶着她,陆吾乖乖蹲坐着。



陆吾之前确实在镇守昆仑墟的,不过后来有只“小妖精”闯了进来,受她“蛊惑”,便来了这空桑。但神兽的威严对空桑大部分食魂来说还是有些不适,而且空桑城容不下这只大猫,于是就暂居瀛洲。



这大半年季儿因为怀孕,一直没来看望陆吾,陆吾又傲娇的很,愣是没正眼去瞧过她,不过前段时间数月里常听到有居民反映夜里总是鸡犬不宁,无故背脊一凉没来由让人害怕得很。



其实这些季儿与伊挚都知晓,这陆吾尊座拉不下面子,只敢夜里偷偷看,还是弄的满城皆知。所以他们夫妻才稍恢复了些,就带着小团子来拜访拜访这位大爷。



季儿抱着小团子,轻轻摇着,柔声哄着,陆吾歪着脑袋,突然发现,曾经天不怕地不怕的野丫头,黏糊糊的小丫头变得很温柔,眼底尽是柔和的光。那个骄傲的野小子伊挚,也收敛了锋芒,眼里只剩下身前的人儿了。



所以它迫不及待先看看到底是何方神圣,竟有办法制服这两人。



当季儿将小团子的襁褓拉开了点,露出婴儿粉粉的小脸时,陆吾瞳孔一震,不敢相信这小东西还没自己指甲盖大,怎么让季儿狠心抛下自己,在瀛洲孤独大半年的。



陆吾气结,不满地哼哼呼出几声鼻息。小团子本在妈妈温暖的怀中迷迷糊糊地睡觉,忽然被冷冷的风呼醒,伸出两只肉肉的小手在脸上乱糊。她真的很像她的母亲,也是水蓝色的眸子,亮晶晶的,未来也定是个美人。



陆吾瞧着小团子心喜,用胡须蹭了蹭她的小脸,发出咕噜噜的声音,这下小团子却不领情,被大猫蹭得不舒服,呼噜声抄写本她睡觉,竟放声大哭起来,瞬时婴孩啼哭的声音响彻整个山林。



季儿连忙轻轻拍着小团子,“噢不哭不哭,小伊不怕”小团子却依旧不停,季儿一边哄着一边一本正经地对窘迫的陆吾说道“肯定是你的模样吓到她了,我哄不好了,你看着办。”还一脸委屈的模样。



神兽陆吾什么没见过?可就是对这小团子没办法,又不想被人说自己连这么个小东西都对付不了,自己可是威震四方的陆吾。焦急地两只爪子一遍又一遍地挼着自己毛绒绒的脑袋,忽然灵光一闪,只见陆吾默不作声转身离开母女俩几十米远,季儿担心是不是自己惹它不开心了,正想喊住它,却又是一阵旋风,看来陆吾还是很替她们母女俩着想的。



旋风再一次平息,却不见陆吾的影子。



“喵喵~”之前陆吾所站的地方出现一只小猫咪,撒欢地跑回来,喵喵地叫着。近了一看,小猫背上竟有一对翅膀,披毛橘白相间。



“陆吾?”季儿蹲下身,轻轻挠着小猫的脑袋,有点不敢相信。



“当然是本座了喵,除了我谁还有这么大能力喵~”陆吾被她摸得发出呼噜噜的声音,声音中颇有些骄傲和享受。



伊挚也对陆吾这模样感到好奇,正想伸手摸摸,陆吾马上露出尖牙,弓起背,伊挚只好讪讪收手。



陆吾不舍地离开季儿温柔的抚摸,跳去她的怀中,趴在小团子裹身的襁褓上,小团子脸哭得通红。



变成小猫的陆吾软软地“喵喵”叫了几声,小团子竟然慢慢就停声了,小手还是乱挥着,肉肉的小手没什么力气,陆吾主动迎上去蹭了蹭,软软的毛摸上去很舒服,“喵,还没有我陆吾收服不了的东西喵”然后情不自禁地伸出小舌头舔了舔团子的小脸蛋,下一秒,伊挚震惊,季儿震惊,陆吾震惊!



“喵,不是我做的,是猫呐喵!”陆吾疯狂解释。

而小团子却咯咯地笑出声来,水蓝的眼睛拢上一层水汽,让人看了甚是怜爱。



这下陆吾不做声了,低着脑袋看着粉嫩嫩的小团子,说着“呐,季儿,小挚,我想和你们回空桑喵~”



“这不就是在空桑吗?”伊挚不明不白。



“我说的是,空桑城,喵”陆吾突然抬起头,看了看季儿,又看了看伊挚,最后还是低头看着小团子“我想养她,喵~”


伊挚:……



季儿:……


…………



后来,空桑城里多了一只长着小翅膀的小橘猫,成天粘着小少主;



后来,能够到处跑的小少主到处逮小橘猫,搂着小猫的脖子晃呀晃,小橘猫只能任她摆布;



后来,小橘猫戴着红色的福字兜到处逛,好像是少主强行围上的。

少主:“这样你就可以到处要小鱼干了,真的,相信我!”事实好像确实如此;



再后来,小橘猫变成了大橘猫,仍然与少主斗智斗勇,偶尔会成为靠谱的家长,在小女孩不知道的时候;



……



但,一直没变的是,它一直陪着她,陪她笑,陪她闹,会窝在她的怀里,任她“蹂躏”。因为,这是它养的小孩儿呀喵~…


————————————————————————————


继续碎碎念:


¤🧐一直告诉自己,以后一定会有一只猫的,就算现在没有,以后也一定会有的,会遇到我命定中的猫😸😺😼(励志成为一名铲屎官😉)

¤“我想养他”是《一只狗的使命》里的小狗贝利说的,超喜欢贝利,那电影看得我稀里哗啦的😭。借此想说:它们是你为自己选择的家人,它们只有你,它们只能陪你十几年,请好好爱它们,请不要抛弃它们。😺🐶🐹🐰👨‍👩‍👧‍👦

¤最后,陆吾,能不能带一品回来🧐(少主哭泣😭)哈哈哈,开玩笑的,开玩笑的🙃。谢谢大家的喜欢,在此拜谢😉

评论(6)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